close

又冰又凍的悶了一整個農曆新年
太陽公公終於回來上班了,給了228假期一個好天氣!
當然趁著好天氣就要去走走,不然再悶下去就悶壞啦。
上次志工旅遊去了竹山紫南宮覺得還蠻好玩的,就帶著媽媽跟妹妹再去玩一遍。

紫南宮那五星級的廁所是必逛的景點
台灣真的是到處是奇蹟
連廁所都是景點
之前新聞還報導許多日本觀光客組團來台灣參加「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休息站之旅
日客對於台灣的休息站都讚嘆有加
也難怪二高的休息站每每屢創營收佳績

紫南宮 耗資千萬打造的金筍廁所

除了五星級的廁所外
我喜歡看製作蓮花餅的過程
蓮花餅我在這邊第一次看到
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很不可思議,猜不透怎麼做出來的,後來有一間有現做的,一解我的迷惑。
這是泰國傳來的,甚至在這邊製作的蓮花餅原料也是來自泰國。
非常謝謝這些來異地客,讓我在台灣就能簡單的享受到異國點心!

蓮花餅01 蓮花餅03 

當目睹製作過程後
才發現小小的工具就可以製造出驚奇

蓮花餅02

  蓮花餅製作過程(無聲音)

逛完了紫南宮後接著去日月潭
一直很喜歡日月潭,總感覺山林湖水中隱隱有著靈氣在!

日月潭04
日月潭玄光寺碼頭邊有位阿婆
這位阿婆賣的香菇茶葉蛋是我吃過算是個人心中排行第二名的茶葉蛋!
對了,茶葉蛋也是國人喜歡的食物之一,不知道何時也會跟牛肉麵、滷肉飯等等的來個比賽呢?
話說回來我個人心中的第一名茶葉蛋嘛!就是北宜公路上那的啦,應該不少人慕名前去吃過。
在雪隧上未開通前,每次去宜蘭時那是一定不會放過的!
兩家的茶葉蛋風味截然不同,也各有千秋。
日月潭阿婆的因為有許多香菇的加持,茶葉蛋吸收香菇的精華後香菇味道濃郁,在唇舌間難以散去。

北宜的茶葉蛋看似味道煮不透
蛋白仍稍嫌白了些
一般在挑茶葉蛋時總是挑蛋白顏色深的,才是最入味的;但是北宜的茶葉蛋卻不需要。
看似仍白的蛋白中散出的茶葉香還真是濃郁
絕對是很厲害的茶葉蛋

日月潭02 日月潭03

玄奘寺應該是台灣地區唯一有唐三奘師傅舍利子的廟宇
這間廟宇是台灣寺廟中我最喜歡的一間了
庭園乾淨又種滿我最喜歡的桂花
空氣中都能聞到陣陣的桂花撲鼻香
在這邊小憩片刻看著日月潭可真是人生最大享受
每年也都會來這兒享受個一兩次
日月潭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