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港算是中南部我最常去的地方之一了
除了祈求平安、健康、順利外
也沒什麼大願了
常去的原因
是這兒有一種「老」的味道緊緊的繫著我吧

台北,最常流連的地方是大稻埕一帶了,因為這兒「老」味十足。
香港的好友英銘兄用蝙蝠把我拐去香港後
盡是帶我穿梭在「老」香港的巷弄間
那趟意想不到的時空之旅,讓我也喜歡上「老」香港。
對現在的香港政府拆除「老」我也有了些跟英銘兄相同的意見…
無論香港或台北這可能都是殖民政府的政策吧
不讓你在生活上有機會因為觸景而想起過去
不管那過去是好還是壞
倒是這把評斷的尺是在個人不是嗎?

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是當地的信仰中心
與當地的發展息息相關

數百年的歷史不算長
歷史很容易被忘,小吃是絕對不會被遺忘的大事…
煎盤粿、麵線糊還有許多在朝天宮附近巷弄裡的小吃,都是相當厲害的。
「胃到用時方恨小」
總是下次再訪的理由之一

到許多城市去,不管國內或國外總是受不了海嘯般撲面而來那全球化的景物。
國際化的企業無不努力在各地展店
消失的卻是一間間有味道,足以表現在地情感的小店。
澳洲的朋友告訴我說她所居住的小鎮不准連鎖店進入
她覺得很驕傲
我們做得到嗎?
當小七正在搶洗衣的生意時,意味著下一波即將可能受害的產業?

走在北港街上看到最醒目的這間滿滿「燕窩」的賓館
不知住在此的旅客心情如何?
或許對都市人來說是奇景
但這何嘗不是生活的一部份,要與自然共存?

北港

幸運的是即使這個地方有新的建築
但仍保留著無法被取代的老元素
你的地方有嗎?
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