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感覺實在不是很舒服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的

奇怪,去過這麼多次,從來沒發現過有蛇這件事
這一次不但遇到龜殼花
還一次遇到兩條
我這一次還特別在去之前拜土地公爺爺,請土地公爺爺務必保佑我不要遇到蛇!

例行性的調查中
一直只會把注意力留在上方倒掛的蝙蝠
不曾在這個地方遇過蛇
我跟蛇的感情一直很不好
但也不想變好
也因為沒遇到過
所以比較不去注意牠到底在不在

照往常走著走著
只覺得突然涼了起來
OH MY GOD!
居然有我最害怕的蛇就從腳前悄悄爬過
我其實討厭牠們這樣偷偷摸摸的行為,會害我不知所措!

可不可以發出點聲音警告我不要靠近,這麼卑微的請求可以嗎?

DSC05213s DSC05220s

整個神經緊繃了起來
我那些愛蛇的朋友呢?
內心渴望你們馬上就在我旁邊
我實在是不知如何面對牠

硬著頭皮往最深處走過去
腳步變得出奇的慢
腳下採的石頭都很大顆
誰知道會不會又有這種討厭系神奇寶貝躲在某個角落偷偷摸摸的不知道會做什麼事

結束調查返回的路上一直牢記著牠剛剛的位置
儘量走在牠的對面那一側
從來沒有對洞中每一顆石頭有這麼深的印象
全心盯著牠之前所在的位置
卻又擔心牠爬到石縫中,想偷偷在我脖子上做些什麼事~

啊!
突然叫了一聲然後全身發嘛!我那伸出去的腳馬上一縮
這可惡的傢伙居然換到對面的位置
這一腳如果踩下去肯定採到牠的肚肚

DSC05225s DSC05255s

俗話說有一就有二
有一隻就應該會有第二隻
還真沒想到距離不到二十步的洞口有另外一隻就盤在地上
真的是很可惡!
一定是兩隻串通好了
一隻先咬我
想讓我毒發之後努力爬出去之時,另一隻在洞口埋伏,再捕咬一口就,可以一起把我吃掉!
真是可惡的蛇精!好重的心機啊!

奇怪,這一隻盤在洞口的我怎麼進來的時候沒看到牠?

別相信冬天蛇是會冬眠的這件事
一定是全球暖化的影響
讓蛇在冬天也可以暢行無阻

土地公公應該有努力保護我
這千年蛇精可能不是那麼好應付的
至少保護我沒被牠們給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